.各領導者運動紓壓經驗分享
 
   
  【署長】 【董事長】 【總裁】 【執行長】 【召集人】 【總經理】 【院長】 【理事長】 【負責人】 【管理名師】 【校長】
 
衛生署--邱文達   行政院衛生署-楊志良  
 
 
     
   
  行政院衛生署-楊志良署長  
 
   
 

各位朋友,我是楊志良,現在是衛生署署長

因為時間很有限嘛,有時候很忙,那我都是快走。以前在亞洲大學的時候,已經走了八年。搬到這來以後,到台北工作了以後,也是時間很緊迫,可是住的離大安公園很近,幾乎每天大概五點多就到這來走兩圈,有時候走一圈這樣,有的時候如果白天走一圈的話,晚上再來走一圈。

如果假日有時間的話,我也喜歡爬爬小山,就像這裡坐公車坐到底嘛,22路也好、信義幹線也好,就到四壽山去了,那樣走起來的話,就流更多的汗,更舒服,這樣子。
我們國民健康局的調查,我們台灣有一半的人,過去兩週一次運動都沒有,那本來一天最好是半個鐘頭,持續的。

我們都知道,只要快走個十分鐘,對心肺功能就會出點汗,就有幫助。如果二十分鐘的話,事實上已經開始在燃燒脂肪了。有時候應酬多,這是控制體重的一個很好的方法。

你看所有在這邊運動的人,絕對都是不太生病的,有慢性病、老人家慢性病的也比較能夠控制得好,因為現在憂鬱症的人非常多,現代人真的壓力非常大,特別是中年或者是年輕人,年輕人現在壓力也非常大,那憂鬱症是全世界非常普遍的、非常大的一個醫療支出,有一種藥叫「百憂解」,事實上名字就很棒對不對,一百種憂愁都解掉了。但是如果你讀所有的文獻呀,你只要打一個Health跟Exercise,那是幾千萬篇的文章都說,你運動完了以後,是最好的百憂解。

「運動是最好的良藥」就是這麼一句話,不但是治療身體的病,還可以紓解壓力,使心情愉快,是最好的藥。

出來走一走不但是運動健康有益,對讀書也有益。我想大家都有經驗,有時候做了適當的運動以後,靜下來,洗個澡,再去讀書,覺得效益還滿好的。
我們很清楚,員工是一個公司最重要的資產,人才是最重要的資產,那現在我們也看到很多大企業,都讓員工譬方說有健檢、每天有一段時間給他紓壓給他做做體操,我們衛生署每天十點鐘就放音樂,下午也一次讓大家伸展伸展,這個絕對會增加生產力,所以,員工的幸福就是老闆的鈔票。

 
   
     
 
最新消息About 運動紓壓樂動校園推廣計畫動一動有好心情憂鬱情緒篩檢簡單做運動分享特區贊助專區回首頁
   
  Copyright © 董氏基金會 / 心理衛生組.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BY CSIDEA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