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暑假到,親子樂動  
 

更新日期:2011-06-29

  暑假到,親子樂動



(右五)代言人曾國城先生、(右八起)董氏基金會周逸衡董事、台北稻江扶輪社周永祥社長、
實踐大學謝文宜副教授、及各校校長或代表一同歡慶第三階段樂動小將養成計劃活動突破230萬圈。


  暑假到了,和孩子要一起進行什麼活動?光陪他們做功課,不如與他們一起運動,不但能強健身體,還能增進親子溝通與紓解壓力。

  董氏基金會在十所國中、小推廣第三階段「樂動小將養成計劃」,約2萬多名師生共同參與,四個月的活動期間達成了2,345,742圈。在太平國小舉辦樂動小將養成計劃第三階段成果發表會,除發表達成圈數外,也為提醒所有家長,趁暑假與孩子一同運動,一同體驗快樂運動的正向能量。

  董氏基金會在2010年的調查中顯示,有運動習慣的學生,明顯憂鬱情緒的比例(16.7%)低於沒有運動習慣者(23.0%)。因此董氏基金會與企業、學校合作進行「樂動小將養成計劃」,積極推動兒童、青少年在求學期間培養運動紓壓的習慣。另有調查發現,喜歡與子女做運動的父母,有八成認為可「增加親子溝通的機會」,且父母與子女一起運動的次數愈多,他們感受到的家庭開心氣氛也愈高。

  董氏基金會董事周逸衡表示,樂動小將養成計劃已執行三階段,參與的十所學校在這學期內就跑了兩百多萬圈,這相當於從地球跑到太陽的距離,顯示參與計劃的師生都積極投入。

  橫跨綜藝美食、休閒運動、益智遊戲節目的知名主持人曾國城,現身記者會和大眾分享自己與孩子的運動狀況,他說,運動可幫助自己維持體態,且在體能、精神上皆有幫助,使其在主持、表演工作方面有更好的表現。而他也秉持「言教不如身教」的態度,即使工作忙碌,也會帶孩子一起運動,例如去郊外健走、騎腳踏車,趁著運動時和孩子溝通互動,也讓成長中的孩子釋放精力與能量,使他們在運動後情緒更加平穩。不受控制、叛逆的情形減少了,就算他在家裡扮演黑臉的角色,還是和孩子保持愉快有默契的關係。

  認養樂動小將養成計劃的企業之一台北稻江扶輪社社長周永祥表示,自己在活動期間也前往日新國小進行相見歡活動,看見同學在認真響應公益、快樂奔跑後展現了無限的活力與朝氣。因此呼籲台灣各界企業都能響應這項計劃,幫助學子培養強健的體能與身心。

  太平國小校長鍾鏡輝代表十所合作學校分享參與感想,認為此計劃是可培養同學進行正向、良性的競爭,促進彼此交流與互動的機會,也成為全校性共同的話題與遊戲。即使全校師生只有600人,順利推動此方案,且達成預定的目標,跑出151,475圈的佳績。
   
  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的謝文宜教授指出,許多研究都發現動態性的親子活動可促進健康及家庭成員的身心發展。透過互動、合作各類運動項目,減少家庭成員在生活壓力中產生的負面情緒與摩擦,而讓親子間在溝通、鼓勵、支持、關懷…等層面產生正面的影響。

  董氏基金會自2月起開始推動第三階段「樂動小將養成計劃」,直至6月17日結算十所合作學校師生、社區居民累積之總圈數,共計2,345,742圈。合作企業包括福盈科技、康軒集團、鉅仁企業、信東投資、福斯汽車、台灣汽車冷氣、台北稻江扶輪社、希望森林服務會、華川資產管理。學校方面,包括台北市太平國小、日新國小、仁愛國中、信義國中,新北市林口國小、安和國小、江翠國小、福和國中、桃園縣內海國小、高雄市道明中學。藉由教育體系培養青年學子在校養成運動紓壓習慣,呼籲趁暑假期間家長與孩子可相約開跑,讓運動紓壓的正向能量推及至全台的家庭生活中。

  欲瞭解更多活動訊息可上「樂動小將養成計劃」官方網站:http://www2.jtf.org.tw/psyche/happy/index.php



現場剪影



董氏基金會  周逸衡董事



台北稻江扶輪社  周永祥社長



台北市立太平國民小學  鍾鏡輝校長



實踐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謝文宜副教授兼系主任



活動代言人  曾國城        


代言人曾國城頒發「超優樂動小將」感謝狀給本階段跑步圈數前三名的學校,
分別是江翠國小、福和國中、林口國小



台北稻江扶輪社周永祥社長頒發用心樂動小將感謝狀給用心跑出理想圈數的四所學校
,分別是仁愛國中、日新國小、安和國小、道明中學




董氏基金會周逸衡董事頒發「超拼樂動小將」感謝狀給人數雖少但同學跑的圈數驚人的兩所學校分別是:內海國小、太平國小



董氏基金會周逸衡董事頒發「樂動小將全勤獎」感謝狀給
連續三個階段都有參加樂動小將養成計劃的信義國中





曾國城及所有來賓與手持各校達成圈數的各校校長主任合影



(右五)代言人曾國城、(右八起)董氏基金會周逸衡董事、台北稻江扶輪社周永祥社長、
實踐大學謝文宜副教授、及各校校長或代表一同歡慶第三階段樂動小將養成計劃活動突破230萬圈。





代言人曾國城與來賓們帶領太平國小學生於操場慢跑,跑步途中並與同學親切互動


大合影!!



曾國城與同學們開心合影



曾國城於樂動小將第三階段達成總圈數前
 

 
 
 
   
     
 
最新消息About 運動紓壓樂動小將養成計畫動一動有好心情憂鬱情緒篩檢簡單做運動分享特區贊助專區回首頁
   
  Copyright © 董氏基金會 / 心理衛生組.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BY CSIDEA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