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運動紓壓 往下紮根-(第二階段樂動小將養成計畫 開跑記者會)  
 

更新日期:2010-09-13


運動紓壓 往下紮根
與會來賓率領所有同學一起開跑!! 
與會來賓率領所有同學一起開跑!!


沒有運動習慣的青少年,較憂鬱!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顯示,大台北地區的國、高中生約每五人就有一人有明顯憂鬱情緒,需專業協助。在大台北地區國、高中、職學生人數約55萬人中,預估至少有10萬名的青少年有明顯憂鬱情緒,需尋求專業協助。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葉雅馨主任進一步說明,調查數據顯示有運動習慣者憂鬱的比例較低。青少年朋友紓壓方式多以靜態活動為主,「玩電動或線上遊戲」是男生紓壓方式的第一位。女生較少以「運動」紓壓。80.8%的國高中生認為運動很重要,但除了體育課之外,仍有固定運動習慣者,僅50.9%。大台北地區國高中生普遍覺得運動時間與設備不夠。

今日在信義國中舉辦的「運動紓壓 往下紮根」開跑記者會中,董氏基金會董事胡維恆表示,董氏基金會推動「樂動小將養成計畫」,目的是希望學生從小養成運動紓壓的好習慣,以企業、學校及董氏基金會三方合作,學校師生每跑操場一圈,企業就捐贈一元支持董氏基金會的心理健康促進及憂鬱症防治工作。讓每位同學們除了養成運動紓壓的習慣,也做公益。
 
近日忙於電視劇拍攝的藝人楊祐寧分享,藝人的工作一直都很忙碌,尤其是在拍片階段,可能幾天幾夜都無法睡好,即使這麼忙,他還是會維持運動習慣,跑跑步或是打球,就是因為維持運動的習慣,讓他不會覺得疲勞,情緒也不會因為工作忙而覺得煩躁。 

         
 
董氏基金會董事胡維恆 活動代言人-楊祐寧
        


剛完成攀登百岳記錄的健康運動聯盟理事長葉金川說,40歲以上的成年人可能因身體開始有警訊較年輕人有運動概念,年輕人則需更多的說服。自己熱愛運動,登山、鐵人三項、跑步,這樣的運動習慣,就是學生時期開始建立,運動能改造大腦,也是IQ和EQ進步的關鍵,實驗證明運動可以增進抗壓力,讓焦慮的程度降低,提升自信心,所以校園中應多提倡。不管是紓解壓力、維持體力,運動絕對是生活中必需的元素。

認養樂動小將養成計畫的企業代表,福斯汽車太古標達總裁黃齊力表示,參與公益本來就是一種社會責任,自己也曾是學生,知道學生的壓力很大,鼓勵他們參與這項活動,可以幫助他們穩定情緒。現在他維持騎單車運動,就是釋放工作上的壓力,除保持好心情外,也讓工作更有效率。

 
健康運動聯盟理事長葉金川 福斯汽車太古標達總裁黃齊力



耕心療癒診所林耕新院長說,運動會分泌腦內啡,讓大腦感到興奮,心情變愉快。如果家長帶青少年一起做,也可以增加家庭的凝聚力。不過盡量不要在睡前兩小時前運動,這樣反而會影響到睡眠。他強調,沒有時間和設施運動只是一個藉口,因為運動不一定是要激烈的才有效,自己在家裡做做伸展,體操,也會有同樣的效果。

信義國中校長王天才表示,信義國中一直注重同學的體育發展,在參加第一階段的樂動小將活動時,每當下課時間操場總是很多同學在運動,因為同學也希望能積極參與公益事務。第二階段的活動,他期勉信義國中可以突破上一階段的15萬圈,一舉突破到20萬圈。

耕心療癒診所林耕新院長 信義國中校長王天才


董氏基金會自九月起開始推動第二階段「樂動小將養成計畫」,鼓勵師生利用學校的操場或設施做運動紓解壓力。10個企業伙伴分別是國際扶輪3520地區、養樂多、統一、福斯汽車、勤業眾信、美吾華懷特生技、康軒集團、台灣汽車冷氣、健康運動聯盟、向日傳播。學校方面,也有其它縣市學校共同響應,包括台北市大安國小、介壽國中、日新國小、信義國中、福林國小、康寧國小、台北縣林口國小、花蓮縣慈濟中學、慈濟小學、高雄市楠梓國中、道明中學,預計至少有20000位學生參與,讓運動紓壓的觀念推展到更多地區,也藉由全校師生的推動,延及社區,讓全國民眾更了解心理健康與運動的重要性。

董氏基金會同時提供相關的樂動小將單張、「運動紓壓」網頁、Facebook等,有興趣參與的民眾可以透過這些管道,蒐尋運動對促進心理健康的好處。

★2010大台北地區國、高中學生運動習慣與憂鬱情緒之相關性調查下載
★樂動小將單張下載
★樂動小將活動首頁
★Facebook心衛組粉絲團

 

現場剪影
 

各校校長舉牌,牌中各自寫著該校預計要達到的圈數
 

代言人楊祐寧、健康聯盟理事長葉金川、福斯汽車總裁黃齊力、林耕新醫師、董氏基金會董事胡維恆,率領合作學校校長鼓勵同學達成第二階段目標
 

董氏基金會「樂動小將養成計畫」第二階段,
由各合作學校校長與企業代表率領所有同學一同跑操場一圈宣誓活動開始

 

熱情參與的信義國中同學們!
 

信義國中的同學們和代言人-楊祐寧一起合影留念!

 
 
 
   
     
 
最新消息About 運動紓壓樂動小將養成計畫動一動有好心情憂鬱情緒篩檢簡單做運動分享特區贊助專區回首頁
   
  Copyright © 董氏基金會 / 心理衛生組.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BY CSIDEA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