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單騎追風」運動紓壓記者會  
 

更新日期:2010-03-19

「單騎追風」運動紓壓記者會


時間:2010年3月20日(星期六)上午10:40~11:00記者會
               上午11:00~12:00單車體驗活動

地點:大稻埕碼頭(台北市民生西路與環河北路交叉口)

與會來賓:葉金川(健康運動聯盟理事長)
     鈕承澤(知名導演、董氏基金會義工)
     吳佑佑(長庚醫院精神科系兒童心智科主任)
     姚思遠(董氏基金會執行長)

共同出席:趙士懿(華川資產管理執行長)
     黎明珍(創明整合行銷董事總經理)
     吳佩殷(正暘科技總經理)
     陳建勳(崇越科技總經理)
     陳威宇(勤業眾信總經理)
     黃齊力(太古集團總經理)
     游倫輔(台灣汽車冷氣總經理)
     張佩芬(崇雅科技董事長)
     各界單車車友

串場主持:陳淑麗(董氏基金會義工)

記者會內容:
1.單車活動如何促進心理健康與排解壓力
2.提供上班族如何利用時間來運動紓壓的建議

畫面說明:
葉金川、鈕承澤、長庚醫院精神科系兒童心智科主任吳佑佑、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9位企業領導人、百餘位民眾共同單騎追風

老說工作壓力大,沒時間運動?
企業老總們和你一起單騎追風~

  根據董氏基金會2009年調查顯示,有運動習慣的人較不憂鬱,其中有運動習慣者,僅51.1%。甚至在過去一個月內有將近33%的人不運動或很少運動。這顯示出大多數的民眾都具有運動是重要的觀念,但在實際執行運動上,卻出現了落差。運動時間不足的原因以「工作忙,沒有時間」最高。

  為了呼籲民眾透過運動紓壓,善用零散的時間動起來,董氏基金會特別邀請了多位忙碌的領導者,包括在學界的葉金川理事長、近日忙不停蹄為片宣傳的「艋舺」導演鈕承澤及多位企業領導人,共同參與「單騎追風」運動紓壓活動。透過他們的分享,讓民眾知道不用花太多時間規劃運動項目,就可以獲得身體上的健康,抒解心理的壓力!

  記者會現場除葉金川理事長、「艋舺」導演鈕承澤一起分享騎單車紓壓的經驗,還有精神科醫師說明騎單車對促進心理健康及紓壓的好處。會後所有來賓將帶領現場百餘位民眾一起呼籲並騎乘單車紓壓。

會中有來賓與民眾呼籲、開跑、騎乘單車的畫面,敬請各位媒體朋友蒞臨指教!


媒體聯絡人請洽:
心理衛生組
葉雅馨主任(TEL:02-2776-6133分機200,0937-904386)
吳佳璋先生(TEL:02-2776-6133分機206,0953-375868)
 

 
 
 
   
     
 
最新消息About 運動紓壓樂動小將養成計畫動一動有好心情憂鬱情緒篩檢簡單做運動分享特區贊助專區回首頁
   
  Copyright © 董氏基金會 / 心理衛生組.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BY CSIDEA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