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記者會)考前心煩意亂、吃不下、睡不好, 跑步喘口氣,培養情緒好耐力!  
 

更新日期:2017-01-18

活動嘉賓-吳心緹首次到國中校園,與同學們近距離接觸,鼓勵同學們面對挫折時,可以透過跑步讓自己更有信心,迎接所有挑戰!
活動嘉賓-吳心緹首次到國中校園,與同學們近距離接觸,鼓勵同學們面對挫折時,可以透過跑步讓自己更有信心,迎接所有挑戰! 


考前心煩意亂、吃不下、睡不好,
跑步喘口氣,培養情緒好耐力!



過兩天就是高中學科能力測驗,許多準備上考場的學生正處於焦慮、緊張狀態。董氏基金會今(18日)舉辦「跑步減壓 學習力up!」記者會,提醒學生透過跑步運動,讓情緒有如跑馬拉松,培養情緒耐力,進而提升學習力。

維持運動習慣,改變看得見。董氏基金會姚思遠執行長表示,根據國外研究發現,運動量越多的學生,精神越好,能減少焦慮感,有助面對壓力。董氏基金會從2010年起推廣樂動校園計劃,鼓勵學生透過運動紓壓與紓緩考前焦慮,至今全台累積超過123所學校響應與40萬人次參與。如果從小一就開始參加樂動校園計畫的學生,現在已是八年級學生,若能一直維持運動習慣,就能明顯感受到自己體能上、情緒上的正面影響力!且根據董氏基金會2016年針對校內實施跑步運動方案的學生調查發現,超過四成受訪者認為跑步後專注力提高、近四成表示胃口變好、近三成認為跑步後當天更易入睡。有實施跑步運動方案的學校學生有明顯憂鬱情緒、需專業協助的比例較低。他建議同學們要建立運動習慣,就能幫助自己有效調節情緒,因應考試壓力。

  考前好焦慮,跑步訓練「心」耐力!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一般精神科詹佳真主治醫師表示,世界衛生組織資料指出,在2030年憂鬱症造成的疾病負擔損失,將成為所有疾病排名的第一名。但憂鬱症是可以痊癒的,憂鬱症的治療不一定全要靠藥物,例如輕中度的憂鬱患者,可以透過運動改善症狀,只要持續一至三個月即可有效果,持續三個月規律運動可以讓壓力賀爾蒙減少,並產生腦內啡讓人感到快樂。她說,考生在高度壓力下,可能會出現肌肉痠痛、心神不寧、口乾舌燥、腸胃不適、易怒、恐懼、失眠等症狀。她建議,考生對於考試結果應持有符合自己現況的正確想法,進入適合自己程度的學校,就是第一志願。另外每天安排至少30分鐘進行散步或快走,尤其感到煩躁、無法靜下心讀書時,更需要運動,很多人想到運動就覺得很累,但運動可以改善睡眠及身體不適症狀,同時也能保持愉快的心情,提高學習效率,不妨將運動連結到快樂的經驗,讓自己對什麼都不可以上癮除了運動。

甜美女星吳心緹自信亮眼,全靠運動改變!當紅偶像劇女主角吳心緹特別出席活動,分享剛出道時,害羞又沒自信,總是害怕被討厭與批評,現在能大方展現,除了演戲帶來的磨練外,運動習慣的建立幫助她很多,剛開始運動時,因為肌耐力不佳,重訓幾下就開始發抖或姿勢不正確,但反覆練習,使她一次比一次進步,也從中得到成就感,每次運動都想超越上一次的自己,同時也感到愉悅,變得自信亮眼。而她喜歡的運動之一就是跑步,邊跑邊聽音樂邊整理思緒,讓自己感到放鬆,也是一種自我充電的方式! 她認為運動最難的是換上服裝走出門的動力,建議同學可以找伴一起跑步,彼此勉勵,一起享受運動的快樂!

 企業、學校長期支持,將樂動校園推廣發揮最大效益。樂動校園計畫本階段跑步里程數共累積2,853,419圈。各支持企業也安排代表出席記者會,並組隊與學生進行趣味競賽,呼籲學生多加運動,假以時日,必能在各方面擁有不同成就。 「樂動校園推動計畫8」合作企業包括台北華國大飯店、和成集團和丞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電力公司、台灣美津濃、台北北區.新生.北安.長安.益成.瑞安.北辰扶輪社、大愛感恩科技、景麗慈善公益信託基金。學校包括台北市金華國小、建安國小、成德國中、松山工農、新北市麗園國小、蘆洲國中、鷺江國中、花蓮縣慈大附小、雲林縣安慶國小、高雄市瑞豐國小聯合推動。

欲瞭解更多活動訊息可上「樂動校園推動計畫8」官方網站:http://www2.jtf.org.tw/psyche/happy-running/


現 場 花 絮



活動嘉賓-吳心緹提醒同學可以從跑步習慣的建立,感受每一次的進步,讓自己更有信心。
吳心緹提醒同學可以從跑步習慣的建立,感受每一次的進步,讓自己更有信心。


成德國中學生獻上卡片給支持樂動校園計畫的企業代表們(景麗慈善公益信託基金、台北北區.北安.新生.長安.益成.瑞安.北辰扶輪社、華國大飯店、台灣電力公司、大愛感恩科技),表達對企業支持校園跑步紓壓活動的感謝。
成德國中學生獻上卡片給支持樂動校園計畫的企業代表們(景麗慈善公益信託基金、台北北區.北安.新生.長安.益成.瑞安.北辰扶輪社、華國大飯店、台灣電力公司、大愛感恩科技),表達對企業支持校園跑步紓壓活動的感謝。


樂動校園推動計畫8
合作學校(蘆洲國中、建安國小、松山工農、金華國小、慈大附小、成德國中)共同揭示樂動校園推動計畫8累積總圈數2,853,419圈,並由企業代表(景麗慈善公益信託基金、台北北區.北安.新生.長安.益成.瑞安.北辰扶輪社、華國大飯店、台灣電力公司、大愛感恩科技)及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前排左六)、常務董事賴東明(左七)、活動嘉賓吳心緹(左八)因應農曆新年的到來,送給同學們吉祥好話,祝福同學在寒假之餘保持規律運動,迎接雞年好過年!


活動嘉賓-吳心緹與成德國中學生組隊,與企業代表隊進行跑步接力競賽,賣力向前衝!
吳心緹與成德國中學生組隊,與企業代表隊進行跑步接力競賽,賣力向前衝!


活動嘉賓-吳心緹與所有來賓帶領成德國中學生慢跑操場一圈,還同時進行線上直播,呼籲粉絲朋友們,一起運動,感受運動帶來的快樂!
吳心緹與所有來賓帶領成德國中學生慢跑操場一圈,還同時進行線上直播,呼籲粉絲朋友們,一起運動,感受運動帶來的快樂!



活動嘉賓-吳心緹與現場所有來賓共同鼓勵學生讀書之餘也要多運動,培養情緒耐力,面對未來的各種挑戰
吳心緹與現場所有來賓共同鼓勵學生讀書之餘也要多運動,培養情緒耐力,面對未來的各種挑戰

 
 
 
   
     
 
最新消息About 運動紓壓樂動小將養成計畫動一動有好心情憂鬱情緒篩檢簡單做運動分享特區贊助專區回首頁
   
  Copyright © 董氏基金會 / 心理衛生組.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BY CSIDEA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