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紓壓
 
每天運動20分鐘可降低久坐產生的死亡風險
 

文/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

 
 

  根據一項來自雪梨大學的研究指出,每天運動20~40分鐘就可以抵消與長時間久坐行為有關的死亡風險。

  以往已有研究指出,大量的久坐行為和缺乏身體活動與不良的健康結果有關。然而,目前尚不清楚多少中度至劇烈的身體活動量,可以抵消與久坐有關的健康風險。因此,研究團隊以九年的時間,追蹤了149077名45歲以上的澳洲男性和女性,這些參與者完成了每天花多少時間坐著、站著和睡覺,以及花多少時間從事中度至劇烈的身體活動調查。

  每日坐著的時間分為「不到4小時」、「4~6小時」、「6~8小時」和「8小時以上」四類。每週的身體活動則分成不活動(沒有身體活動)、活動量不足(未滿149分鐘)、足夠活動量(150~299分鐘,符合澳洲體育活動建議的下限)、足夠活動量(300~419分鐘,建議的上限)和高度活動量(420分鐘或更長時間)。

  結果發現,除了每天坐著時間超過8個小時的人之外,達成最低活動建議量即可抵銷所有成因的死亡風險。僅僅是減少坐著的時間還不夠,與每天坐著的時間少於4小時、且從事高度活動的人相較,每天雖然只坐著4小時但卻不活動者的死亡風險明顯高出許多。

研究者強調,從事身體活動對於長時間坐著的人來說更為重要。雖然減少久坐時間可能有所幫助,但還不足以降低死亡風險;人們需要的是改變主要生活方式,像是從事更多的身體活動。




資料來源:https://www.news-medical.net/news/20190423/Just-20-minutes-of-exercise-may-offset-the-health-effects-of-sitting-d Apr 23 2019Reviewed by Kate Anderton, B.Sc. (Editor)

本文由戴怡君選文、黃嘉慈摘譯,感謝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劉嘉逸審稿

 



 
 
最新消息About 運動紓壓樂動小將養成計畫動一動有好心情憂鬱情緒篩檢簡單做運動分享特區贊助專區回首頁
   
  Copyright © 董氏基金會 / 心理衛生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BY CSIDEA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