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紓壓
 
走得愈快,活得愈久
 

文/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

 
 

  一項發表於《英國運動醫學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走得越快,壽命可能越長。

  該研究團隊探討了心血管疾病、癌症和所有成因所造成的死亡率與走路速度之間的關係,並就1994~2008年間在英國進行的11次人口調查,從中囊括了50225名走路者的資料進行分析,將其走路速度分為慢(slow)、平均(average)、輕快(brisk )等三個類別。

  結果發現,「平均」組的人死亡風險可降低20%,而「輕快」的走路速度則可降低24%的死亡風險。不過,當涉及到特定縮短壽命的因素,如:心血管疾病時,研究者發現,輕快地走路者死亡風險可降低21%;而以平均速度行走的人,該風險則降低了24%。

  此外,60歲以上的參與者若以平均速度行走,其與心血管疾病相關的死亡風險會降低46%;若他們以輕快的步伐行走,該風險則降低了53%。




本文出處:《今日醫療新聞》The faster you walk, the longer you may live,4 June 2018

本文由戴怡君選文、黃嘉慈摘譯,感謝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劉嘉逸審稿

 



 
 
最新消息About 運動紓壓樂動小將養成計畫動一動有好心情憂鬱情緒篩檢簡單做運動分享特區贊助專區回首頁
   
  Copyright © 董氏基金會 / 心理衛生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BY CSIDEA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