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紓壓
 
維持高水平的規律運動可預防恐慌症
 

文/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

 
 

  南方衛理公會大學和佛蒙特大學的研究顯示:有噁心、心悸、暈眩、胃痛和呼吸急促等這些恐慌症的相關症狀,也就是有「高焦慮敏感度」的人,而規律的運動者受到該因素的影響較少。

  研究主持人Jasper Smits表示:已有研究證實,規律的運動可以緩解憂鬱和焦慮。然而該研究並非試圖以運動取代藥物和心理治療,而是認為運動是另一種有效的選擇,特別是對那些無法接受傳統治療的人。由於基層醫師已經將運動當作促進健康的處方,運動可能也因此有較多的優勢來幫助憂鬱和焦慮的患者。

  該研究發表於《身心醫學期刊》。其相關重點如下: 

  1.再度證實運動有助於減低焦慮:研究指出運動可改善情緒、減低焦慮,其功能就如「抗憂鬱劑」。運動被視為預防和治療焦慮疾患的有效方法。 

  2.高水平運動者, 遇危險時焦慮反應較低:在最新的研究中,145位未罹患過恐慌症的志願受試者,在完成體能活動與焦慮敏感度的問卷之後,吸入混合了二氧化碳的室內空氣,這是一個無害的過程。結果顯示,維持規律的高水平體能活動者其焦慮反應度較低。 

  (本文資料來源:Margaret Allen ,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 南方衛理公會大學)

  本文由戴怡君擇文、黃嘉慈摘譯,感謝林口長庚醫院精神科主任劉嘉逸審稿



 
 

 
 

 

 
 
最新消息About 運動紓壓樂動小將養成計畫動一動有好心情憂鬱情緒篩檢簡單做運動分享特區贊助專區回首頁
   
  Copyright © 董氏基金會 / 心理衛生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BY CSIDEA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