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紓壓
 
「活躍玩耍方案」對孩童身心皆受益
 

文/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戴怡君、謝秉廷)

 
 

  參的研究發現,在孩子休閒期間推行的「活躍玩耍方案」可以增加孩子的體能活動。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運動、營養暨健康科學中心的研究者Rowan Brockman與其同儕在《國際行為營養與體能活動學刊》發表該研究結果,10~11歲的孩子表示他們時常參與和父母那一代小時候相同的遊戲,並在身體和社交上都受益。

  研究者表示,當代的孩子確實喜歡「活躍玩耍」,這代表了至少有一些孩子並不喜歡把時間都花在看電視上。公共衛生的重點在預防10~11歲的孩子開始減少體能活動的參與。體能上的活躍玩耍對孩子的發展有獨特的貢獻,這是即使是結構化的體能活動所無法提供。

(本文摘譯自:Medical News Today, 18 Mar 2011, The Active Play Project Encourages Physical And Social Activity For Children In The UK)

 



 
 

 
 

 

 
 
最新消息About 運動紓壓樂動小將養成計畫動一動有好心情憂鬱情緒篩檢簡單做運動分享特區贊助專區回首頁
   
  Copyright © 董氏基金會 / 心理衛生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BY CSIDEA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