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紓壓
 
高運動參與 有較少憂鬱症狀
 

本文由戴怡君擇文、黃嘉慈摘譯,感謝林口長庚醫院精神科主任劉嘉逸審稿

 
 

  身體活動不僅可減緩白人憂鬱症狀,一項發表於第57屆巴爾的摩舉辦的「美國運動醫學院年會」的研究顯示:非裔美國人與加勒比海黑人可能也受惠於運動帶來的好處。   

  研究者針對 「美國生活調查」所獲得的資料進行分析。研究對象包括4716位年齡分布於18~94歲 ,居住在美國的非裔人口及加勒比海黑人所組成非臨床憂鬱症患者的代表性樣本。除了運動習慣和體育活動的參與度外,也將個人因素(年齡、身體質量指數、失能狀況、家族憂鬱症病史和感受到社會歧視的情況)及環境因素(家庭收入、所在的區域及鄰里的安全)考慮在內。整體的結果與針對白人所做的研究成果相似。

   Torres博士表示,研究發現「較高的運動參與度與較少的憂鬱症狀」間出現了強而有力的連結。然而,「個人和環境因素」也扮演了重要角色。 (資料來源:Sports Medicine / Fitness,03 Jun 2010-2:00 PDT)

 



 
 

 
 

 

 
 
最新消息About 運動紓壓樂動小將養成計畫動一動有好心情憂鬱情緒篩檢簡單做運動分享特區贊助專區回首頁
   
  Copyright © 董氏基金會 / 心理衛生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BY CSIDEA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