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2016-12-272016-12-22跳繩操教學活動–台北市國語實小

12月22日,飄著毛毛細雨的天氣,不過國語實小的同學們仍舊準時在操場集合,等待著董氏基金會的同仁到來,躍躍欲試學習跳繩操。

 

活動開始前,杜麗君主任先提醒現場小朋友們用心學習跳繩操,也請小朋友們要向台上示範的學長學姊看齊,他們同時也是這次跳繩操影片的拍攝主角。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行政企劃組副組長林明潔則鼓勵小朋友要養成跳繩運動紓壓習慣,多利用課間、課後時間跳繩,短短幾分鐘,就能達成最有效的運動量。

 

進行跳繩操前,董氏基金會同仁冠龍與威佐帶著小朋友一起做暖身運動,讓在這寒冷的天氣,使得全身暖和起來,保護自己不受傷。接著,講解跳繩操影片中每個分解動作,小朋友們認真的邊看邊學,就連困難的假掌上壓、功夫繩結都能信手拈來,原來小朋友們早已在跳繩操教學活動之前,已經學會所有動作了。

 

最後播放跳繩操音樂,小朋友們都能隨著音樂節奏一同跳繩,開心的結束這場教學活動。

小朋友們快速的排好隊伍,期待著大哥哥教跳繩操

杜麗君主任鼓勵現場小朋友們用心學習跳繩操

小朋友們開心的作暖身動作-原地跳繩,讓在寒冷的天氣裡,使自己身體暖和

台上除了威佐的示範教學,還有跳繩操影片中的兩位主角也一同示範教學

小朋友們認真學習假掌上壓跳繩操動作

小朋友各個都好厲害,展示學會的功夫繩結

小朋友隨著音樂跳躍,美秀組長也幫忙打拍子,使小朋友得以跟上

活動結束,開心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