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2016-12-082016-12-06跳繩操教學活動–新北市光華國小

12月06日,陰冷的天氣,但是光華國小的一、二年級小朋友們,一點也不怕冷,上午九點半就聚集到操場上,開始跳繩,等著上課鐘再次響起,要跟著董氏基金會的大哥哥及大姊姊學習「跳繩操」。

 

   林惠珍校長在活動前特別到場鼓勵現場小朋友們用心練習,也提醒小朋友運動前一定要做好暖身,量好前後左右的距離,避免受傷。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行政企劃組副組長林明潔則建議小朋友可以利用課間、課後時間跳繩,讓自己達成跳繩555,「每周跳繩5次,每次5分鐘,五分鐘累積500下」的目標,藉此養成運動紓壓習慣。

 

 

   董氏基金會同仁冠龍與威佐帶著小朋友一起做暖身運動,包含手部的運動-左右手甩繩以及全身的運動-原地跳繩,讓身體暖和起來,保護自己不受傷。接著,講解跳繩操影片中每個分解動作,小朋友們認真的邊看邊學,在一旁的基金會同仁和體育老師也適時地教導不會的小朋友。最後再次播放音樂,讓小朋友們隨著音樂旋律一同跳繩,開心結束教學活動。

小朋友快速的排好隊伍,期待著大哥哥教跳繩操

林惠珍校長提醒著小朋友跳繩時,要保護好自己,也不要用繩子打到其他小朋友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行政企劃組副組長林明潔提醒小朋友們要記得「跳繩555」口訣。

光華國小的小朋友們開心的作暖身動作-原地跳繩,讓自己運動不會受傷

小朋友們認真的看台上冠龍的講解及威佐的示範教學

董氏基金會同仁與體育老師教導一年級小朋友們正確的分解動作

小朋友們練習跳繩操分解動作-下蹲跳

小朋友們認真學習假掌上壓跳繩操動作

小朋友開心展示學會的功夫繩結

活動結束,開心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