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我愛我活力青少女行動
  • 最新消息
    • 2014/05/25
      陳妍希與525名青少女微笑拼圖,一起「我愛我」

       陳妍希和525名青少女微笑拼圖,一起「我愛我」 


          用微笑撇壓力,穩定不安情緒。周四(5/21)捷運喋血事件後,社會一片惶恐不安的氣氛,甫結束對岸拍戲行程的陳妍希今(5/25)特地現身臺北信義區,出席董氏基金會與聯合利華共同舉辦的「我愛我525活力青少女微笑嘉年華」,與525名青少女一起排出大型笑臉圖案、高喊「自信微笑、我愛我」,向社會傳遞正面能量。
      陳妍希用運動讓自己重回女神封號因演出《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一夕成為女神的陳妍希,2013年面臨演藝生涯極大的考驗,從發行個人創作專輯到接演小龍女一角,網友的批評從未間斷。對此,陳妍希表示一開始的確很難接受,「大家關注的點,都是我不曾想像過的。」不論是獲得文化部補助出輯遭受「憑什麼?」的質疑,或是針對身材外貌蜂擁而至的毒舌批評,都讓陳妍希相當不解自己究竟是如何從《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的女神,一夕之間成為「又胖又醜」的女星代言人。陳妍希透露自己通常會透過書寫記錄自己的情緒,也會運動讓自己再找回活力。陳妍希補充,因為經歷過高潮迭起的演藝生涯,所以特別理解青少女面對負面情緒時的心情。她以自身的例子鼓勵所有被憂鬱情緒所苦的青少女:「信心本來就不是與生而來,而是在一次次的失敗與努力之中茁壯,不去挑戰自己,便永遠沒有機會知道自己的可能性。」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表示,現在大家對捷運喋血事件的發生會難過失望或衝擊,但可以積極思考解決方法與預防,對社會未來會有正向作用。她舉例,三十年前社會上曾發生一位精神疾患進入螢橋國小對學童潑硫酸事件,那件事,也曾大大引起社會不安及令人傷痛。事件後來促成大家對精神疾病的關注,及精神衛生法的立法。當時董氏基金會剛要成立,創辦人嚴道先生也因當時社會氛圍加入心理衛生這項工作重點。這次北捷喋血案也是提醒我們心理健康及適當紓壓的重要。她也提醒青少女們,現階段一定有壓力,不論來自課業考試、父母、外表或同儕,有壓力不一定是壞事,「我愛我」今天的主題,愛自己的第一步,就是了解你的壓力來源,找出面對壓力的方式。定期檢視情緒,試著寫下來,練習給自己不同角度的答案,多給自己一個機會。還有每天早起梳洗後,對鏡子微笑,講幾句自我激勵的話。或養成一個紓壓的好習慣,像找個朋友一起運動,增加快樂的情緒。
      聯合利華台灣/香港/韓國吳雅婷董事總經理表示,今年是聯合利華在台灣的三十年,聯合利華這些年來一直與台灣社會齊肩並進,透過全球知名品牌康寶、立頓、白蘭、熊寶貝、多芬、麗仕、凡士林等與消費者攜手落實創造美好生活的願景,也透過參與社會公益幫助女性及更多消費者打造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聯合利華與董氏基金會藉由微笑嘉年華邀請社會大眾共同重視青少女情緒問題,並且鼓勵青少女以及所有女性學習「我愛我525」,自信成長,擁抱美好!
      活動現場也邀請知名盲人歌手張玉霞與姊姊張玉玲組成的欣韻二重唱,以及罕病歌手張瓊玉到場表演,並分享成長過程中的心路歷程,鼓勵所有青少女不僅要追求快樂,更要懂得愛自己。現場架設的「攜手響印525」大型互動牆更獲上千名民眾青睞,紛紛蓋上手印響應活動。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葉雅馨主任表示: 「我愛我」愛自己的第一步,了解壓力來源,找出面對壓力的方式。

      聯合利華董事總經理吳雅婷,鼓勵青少女以及所有女性學習「我愛我525」,自信成長,擁抱美好!

      活動大使陳妍希鼓勵青少女,不去挑戰自己,便永遠沒有機會知道自己的可能性

       我愛我525活力青少女微笑嘉年華現場架設大型互動牆,邀請民眾一起攜手響「印」行動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左二),活動代言人陳妍希(中),聯合利華董事總經理吳雅婷(右二)與現場525位青少女共同拚出笑臉,一起我愛我!

      活力少女們在蓋滿手印宣示「我愛我」從今要愛自己的手印牆前